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

一段關係的好壞成敗,從來都跟別人的看法無關。

一個男人的告白:「A說了什麼?B又怎麼看我們?C則是那樣評論?但我比較想要知道的是,妳怎麼想?」

比起愛情的結束更讓人悲傷的是,兩個人在還沒有開始前,就先宣告投降。

怎麼去定義愛情的輸贏?怎樣是成功?怎樣又叫失敗呢?那天,有人這樣說著,妳才終於恍然大悟。我們總是太容易把一段關係的結束跟失敗畫上等號,就像是考試卷上的紅字,無論妳過程如何努力、兩個人曾經如何貼近彼此,但統統一筆勾銷,結論全單憑結果而定。你們沒有廝守到終老,所以一敗塗地。也因此,我們才會即使愛情已經滿目瘡痍,但仍不願放手,守著的只是傷痕累累。我們都太容易以為,握在手中的才叫擁有。

妳也試想,或許世界上並沒有所謂「成功的愛」。愛情的成敗不該是用最後圓不圓滿來論定,而單單是以自己的心的感受來決定。你們很努力了、你們很盡力了,不後悔了,所以最後才捨得放手,這就是一種功成身退。常常愛情求的,不就是只是一個全心全意而已。而不再為難彼此,放手了,就是一種成全。

只是,可能愛情的結束的理由會有上千個,但其中最廉價的,就是在別人的眼光之中輸掉。妳太知道這點了。

因為在大多數的時候,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情。愛情當然會有困難,但反過來說,要是彼此不夠堅定,任憑外人再怎麼祈禱祝福、捧在手心,最後仍是成不了局;而縱使遇到再多的阻撓,最終能撐過去的也只有靠自己的心而已。他人的祝福向來都只是錦上添花,真的遇到難關,可以雪中送炭的只有對方。堅定,是愛情遇到的第一道關卡。而能夠成就愛情的,從來都是彼此的心,而不是那數百張的口。

再完美的愛情,都會有難為外人道的苦澀;而看似千瘡百孔的關係,也有都有甜蜜幸福的片刻。愛情,本來就是兩者交錯而成,並不是單一的組成。而不被看好的愛情又如何,因為有許多如童話般王子公主的愛情都是在眾人的喝采中應聲碎裂。愛情很公平,從來都沒有因為妳多拿到一點祝福,考驗就會跟著少一點。別人的祝福要是真的管用,今天就沒有悲傷的情歌傳頌。

到頭來,其實並沒有所謂的「被看好」與「不被看好的」愛情,因為,一段關係的好壞成敗,從來都跟別人的看法無關。

所以,最終妳還是很慶幸自己去愛了,即使不被祝福,最後仍會告終收場,但妳不覺得是浪費,因為唯有這樣想了,才是真的白費了自己曾付出的所有,才是對不起曾經那麼努力的自己。妳跟他曾經有過美好、曾經在這世界上有個人那麼懂妳、曾經有個人讓妳覺得他比自己重要,然後,他也覺得妳最重要,這些都讓妳覺得如獲至寶,一切都太值得,若是沒有經歷過怎會擁有。因此,妳還是要繼續去愛,懷抱著這樣的信念去愛一個人,然後慶幸。

愛情是,別人怎麼說、怎麼看不重要,重要的是妳相信什麼。然後,去努力達成。

出處來源:圖文截取自網路






表單